庆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庆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 张昶昶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23:26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李彬)2月14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庆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修订政府工作规则,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政府及各部门要正确履行职能,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机构职能体系,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基本均等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依法行政,按照依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要求,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承担责任。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完善行政决策程序规则,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增强公共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要推进政务公开,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完善各类办事公开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推进行政权力行使依据、过程、结果公开。要严格遵守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政,严格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春节刚刚收假,加之机构改革人员配备正在逐步到位,政府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尽快收心归位,切实将全部精力转到正常工作上来。要尽快完成政府涉改部门挂牌,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准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非洲猪瘟疫情处置防控、国家主要政策导向贯彻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