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今天,庆阳市这些机构挂牌成立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李彬  李彦臻 吕赟 陈飞) 2月15日,市档案馆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马骥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宣布了机构组建决定、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

  马骥要求,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以实际行动真心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要提升档案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贴合度,提高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明确分工、团结协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机关党建和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机构改革过程中档案的齐全完整和安全移交、处置等工作。

  据悉,这次改革,将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的行政职责划入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加挂市档案局牌子,市档案馆将作为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

  2月15日,市自然资源局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自然资源局挂牌

  据悉,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将市国土资源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市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市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牧局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加挂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牌子。西峰区自然资源部门实行派出制,为市自然资源局西峰分局。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

  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生态环境局挂牌

  据悉,新组建的市生态环境局,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治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牧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所辖县(区)生态环境局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分局。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2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应急管理局挂牌

  据悉,根据《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农牧局的草原防火、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承担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抗旱防汛指挥部、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副市长王胜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

  据了解,根据《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物价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专利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价格监督检查局。

  2月15日,市政府国资委挂牌成立。

  副市长王胜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市政府国资委挂牌

  据悉,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在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有关国有资产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市政府国资委,根据市政府授权和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