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2018年搬迁安置 贫困群众9197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上里塬乡2018年西畔易地搬迁安置点,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现在剩下房子的内粉和院坪硬化、供排水,到2018年12月底,已经有18户87人入住。”近日,华池县上里塬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温世银对笔者说。

  华池县上里塬乡西畔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项目位于上里塬乡上里塬村,项目涉及5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共计107户509人,总投资2655.7万元,建设农户住宅107套,其中2018年安置的18户87人已全部入住。

  “我现在还没能力建新房,妻子的眼睛也看不见,儿子和媳妇都在外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进了新房子,我很感谢党和政府。”上里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史纪凯说,他的儿子儿媳在外地务工,一家5口人中只有他们老两口住在30年前修建的土坯房里,靠经营几亩苹果园维持生活。这几年,他家的房子出现安全隐患,但由于缺少资金,迟迟未能维修。2018年,华池县实施易地搬迁项目,他家成为其中一户,被集中安置在上里塬乡西畔安置点,彻底解决了住房问题。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头号工程来抓,紧扣时间节点,全面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搬迁户按期搬迁脱贫。截至2018年底,华池县累计投入5.25亿元,完成易地搬迁安置贫困群众2145户9197人,其中在县城新建安置小区6个,安置1832户7831人,在乡镇新建安置点10个,安置264户1146人,乡镇插花安置49户220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