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积极做好老龄优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 近日,在宁县金村乡老庄村村部广场上,由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及民政部门组成的爱心团队正在为村上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当天爱心团队为村上50位高龄老人送去毛毯、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在宁县,每年冬季或春节前夕,政府都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社区,为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高龄老人送去米面油煤等过冬物资。2018年,宁县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为156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网上办理《老年优待证》,免费让老人在博物馆、图书馆参观。宁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通过设立老年病房、老年门诊,坚持为老年人优先治疗,社区医院还免费为328名老年人定期做体检,并将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60岁以上困难老年人家庭全部纳入低保,对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优先给予大病医疗救助。

  县上还采取播放专题片、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有关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省、市、县关于优待老年人的相关规定,并在乡村文化墙喷绘敬老爱老宣传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此外,广泛开展志愿者文化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利用双休日、重阳节等节假日,深入全县5个敬老院、五保老年人家庭,积极开展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