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又有5家机构挂牌成立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李彦臻 )2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农业农村局揭牌。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将市农牧局的职责,以及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有关“三农”工作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农牧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市交通运输局。不再保留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牧局、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月17日,市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林业和草原局揭牌。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林业和草原局,将市林业局的职责,市农牧局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牧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林业局。

  2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副市长王胜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

  据悉,新组建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副市长王胜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医疗保障局揭牌。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庆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2月16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挂牌成立。

  副市长杨廷祯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揭牌。

  据悉,新组建的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市体育局的职责,以及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的文化、广播电视、文物管理等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加挂市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