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宁县召开全县校园安全整治落实年动员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30日,宁县召开全县校园安全整治落实年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校园安全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补齐工作短板,彻底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校园欺凌和暴力,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

21fedae2ccd34f339bd3ac22ca4335d9.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昭、县政协副主席李忠宁出席会议。

  副县长石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县县委办公室 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校园安全整治落实年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详细部署安排了全县校园安全整治落实年活动。

  何鹏程在讲话中指出,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要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切实对事业负责、对全县群众负责、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负责,坚决把安全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必须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防范举措,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各学校、学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下发的1个意见和4个方案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校园安全整治落实年活动工作。各学校、学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各科任老师齐抓共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安全工作格局。要突出安全督查,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深入到乡校进行校园督查安全整治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切实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各乡镇、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和各学校、学区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传导压力、靠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纾解情绪、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部关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强阵地管理,把握正确导向,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摆在首要位置。各学校、学区必须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鲜明的政治导向,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基本内容和要求,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相关文件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思想,注重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德育课教学工作,积极深入推进政治思想教育,在师生中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力量。

  石博学要求,要下实手全面整治“不重视”、“不作为”、“不追责”的问题,把安全发展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首要保障和重要内容,坚守安全“底线”,坚决不撞安全“红线”,以高度敬畏之心和戒惧之心,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学校、本学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任务措施,扎实整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重新审视并主抓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为构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好基础。各级政府及民政、教育、公安、残联、妇联、团委、司法等部门要按照《宁县加强未成年人关爱关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未成年人各项帮扶救助措施,关爱关怀必须尽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必须细致,坚决堵塞校园安全漏洞。安全宣传教育必须全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部署、拉网排查、台账管理、清单整改、网格落实。要明确职能职责、配套完善制度、强化督查问责。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把我县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乡镇长;县校园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县委办、法院、检察院、民政局、工会、关工委、残联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股室负责人,督导室、安全股、人事股、教育股全体职工;各中学、县直小学、县直幼儿园校长(园长),职专校长,各学区主任、农村小学校长、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共 3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