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来我县调研王符学术思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3日,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一行3人受邀到我县调研王符学术思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志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b591463a228047f790d3bc1a61834aef.jpg

  方铭一行参观了北石窟驿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与镇原县王符研究会成员探讨交流了镇原东汉思想家、哲学家、政论家王符的学术思想。

d5994325b6d8430d84634f9159ed432f.jpg

d80904e6c6814e0a8259ecb430d565c1.jpg

84200620ee5741bb871154f4f601e920.jpg

  方铭表示,王符一生隐居著书,崇俭戒奢,讥评时政得失,是真正的“隐士”,是思想巨人、文化巨匠。其所著的《潜伏论》思想深刻、观点鲜明、文笔犀利,至今读其著作仍给人一种淋漓畅快的感觉。

b40999759fed43268bb9bfeb847b2279.jpg

  侯志强说,1800多年前,东汉思想家、哲学家王符隐居著书,肇启了镇原乡贤著书立说的风尚。时至当今,文颂盛世,镇原文坛书苑更呈百花齐放之景,盛况空前,蔚为大观。希望广大镇原学子与王符研究会共同研究学习王符思想,宣传王符思想,做大做强镇原文化品牌。

  王符字节信,安定临泾(今甘肃镇原)人,东汉思想家、哲学家、政论家。少年即勤奋好学,为人有志操。与马融、张衡、崔瑗等人友善,是镇原历史上最为杰出的英才人物。其所著的《潜夫论》,被历代进步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和贤达志士所推崇。他站在忧国忧民和向往政治清明、盛世太平的高度,以精辟的见解、犀利的笔锋,针砭时弊,鞭挞黑暗。他的进步主张,构成了其政治思想学说的主体,在中国思想发展史上占有一定位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