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最美“敬业福” ——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的春节坚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们有三分钟,我和我媳妇就剩一分钟了……”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站台》中一直站在矛盾漩涡中心点处于调解角色的警察与身为列车员的妻子聚少离多,大年三十只能在站台上相聚一分钟,感动了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

  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美丽的坚守,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喜庆又忙碌的春节假期,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一次又一次地上演着新生命的诞生。

  “脐带绕颈两圈,胎儿窘迫,妊娠合并贫血,肚子五六分钟疼一次……”这是除夕夜里第三个急诊产妇,产妇是镇原县城关镇莲池村人,今年39岁,因为年龄偏大,有过两次自然流产史,这个宝宝对于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弥足珍贵,医生和护士都为她们捏了一把汗。值班医生白宏和产房助产士在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准备好抢救新生儿及接生准备工作。在医护人员和准妈妈的共同努力下,伴随着“哇哇”的啼哭声,顺利分娩,一个六斤四两的女宝宝降生,母子平安。

  “我们的春节和其他工作日没有任何区别,可能还会更忙一些。除夕家人团聚时,自己还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虽然会有些失落,但看到新生命呱呱落地,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年轻的产科医生,每位患者朋友都是我的老师,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尽职尽责,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全县孕期知识宣教工作,为每位孕妈妈保驾护航,尽一份绵薄之力。”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医师白宏说。今年31岁的白宏参加工作8年了,今年也是春节值班的第八年。“对于我春节值班,家里人特别理解、也特别支持。放假七天,我在单位六天五夜,见证了36个宝宝的降临,母子平安是最好的过年礼物”。

  除夕夜里顺产一男孩的产妇冉雯告诉记者,自己是凌晨一点去的医院,各项检查之后,直接进产房,出产房时已是凌晨六点。自己可以说是整个除夕夜里妇产科“忙碌”的见证者,医生和护士们都很敬业,也很热心,在自己前面先后接生了5个宝宝。

  妇产科主任席娟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新生儿出生的数量比往年稍多一些,从除夕到初六共有36个宝宝相继平安出生,除夕夜里就有6个“猪宝宝”降临。为确保春节期间母婴平安,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严格落实科室医疗安全工作责任制,重点抓好节日期间首诊负责、交接班、值班、安保等制度的落实。妇产科病房24小时都有4个医生7个护士值班,为春节来院产妇服务,保障母婴健康。

  正像网络流行语说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除夕夜里万家灯火阖家欢聚时,手术、接诊、查房、检查……这个春节,她们付出了辛勤汗水,给家庭带来了希望,增添了欢声笑语,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

  在这里,让我们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美。”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