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留不住的脚步》(李文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雪纷飞两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看起来有些凄凉。以前渴望下雪,现在不喜欢下雪了。今天早上夜班下了,扫院子感觉有些烦躁。不是因为累,而是因为愁。孩子后天要离家了,去外地上学,我希望是大红太阳高高挂,这样喜气。

  离愁浓罩着我,急匆匆的踏着雪,回去给孩子做饭,咯吱咯吱的声音,今天听起来格外刺耳。八家咀的十字路口都是买防滑链的人,开始我误以为都是旅行包,心想现在出门都是清一色的颜色,后来走着,想起来是防滑链。走心的人就是思想不集中,容易误想。

  吃过早饭,和孩子和姊妹一起转了东湖公园,对于这个公园也是不陌生。只是想领着孩子转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减少离家的忧愁。到处都是洁白无瑕的雪花,让人不忍心踏着,就像我多么希望时间慢下来,多么希望一分钟变成一个小时甚至于几个小时,原来自己也是那么的幼稚。

  走之前想着,好好照些照片,结果到了这里也没有了心情,一共照了不到十张。回来翻看我们娘俩的容颜没有一点点笑容,如此的僵硬,紧锁眉头。

  孩子说哪里的什么饭都是甜的,到处都找不见北方的感觉,没有面条,听得人心疼,做了辣子油,亲自油炸了果果,做了酸辣白菜,就是剩下把家搬到哪里去。很多时候多么的无助,多么的无可奈何,倍感自己多么的渺小。只有听着,只有难受,只有纠结。

  走在路上看见雪花渐渐的融化了,到处水流成河。踏着会有水花,以往我会踏着水花玩,鞋子溅起来水花,晶莹剔透,什么样子都有,一点点,一串串的。可惜那时那刻一切看起来毫无感觉,心里凉飕飕的拔凉拔凉的。心里乱七八糟的一团麻堵塞……

  离别的歌声已经唱起来,留不住的春雪,留不住的脚步。

  作者简介:李文静,笔名,影子,甘肃庆阳人。文字是最伤情的语言,文字最能了解人的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