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赞!一位加纳病人Emma写给庆阳的一封感谢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正值春节假期,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普胸外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是一封手写的纯英文感谢信,出自加纳籍病人Emma之手,他在术后恢复期间,将自己的感激之情写在了信里。

  2月3日21时左右,市二院急诊科接到了外籍患者Emma,他嘴唇发干、表情痛苦、表现出强烈的腹痛,经初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普胸外科值班医生王保华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了普胸外科主任郭广敏对患者进行了会诊,经过详细的病史询问和身体检查后,结合辅助检查,Emma被确诊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必须立即手术。

  10个月前,Emma来到庆阳,在一家幼儿园从事外教工作。突发疾病这天,因为情况紧急他孤身一人来到医院,由于语言不通,Emma的神情里表现出了紧张和恐惧,郭广敏和其他医护人员通过自己仅限的英文和暖心的肢体动作,慢慢安慰Emma直至他的情绪平稳了下来。

  在通知了Emma工作的学校,并在公安部门报备的情况下,医生决定立即手术。23时40分左右,手术开始。手术采取腰麻,病人的意识是清醒的,为了缓解病人在手术过程中的紧张感,在整个手术中,郭广敏和其他医护人员尽可能的安慰和鼓励他,取得了患者的信任。手术顺利又成功,次日凌晨1时左右结束。

  2月15日,记者见到了已经回到幼儿园工作的Emma,他说:“我现在很好,我很健康、很强壮。”Emma告诉记者,在术后住院恢复期间,他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医生和护士总是面带微笑,让我感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

  普胸外科护士长高静告诉记者,在平常工作中,护士对待每个病人都是细心、耐心的。“但因为Emma独自一人在中国工作,又患了疾病,我们要他让感受到中国医护人员的专业和友好,缓解他紧张的情绪,才有利于他病情的恢复。”高静说,每天医生护士都会细心询问他的情况,虽然彼此语言不够畅通,但简短的英文或中文交流,就能大概了解他的恢复情况。有时为了沟通,护士们会利用手机边翻译边沟通,还会通过表情、肢体语言交流。

  “在我住院期间,医生护士的一些小举动特别暖心。比如给我送来干净的换洗衣服、喂我吃饭、扶我起床等等,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Emma说。

  Emma在感谢信中写道,“不管什么时候我呼叫医生和护士,他们都会及时地赶来病房。所有的医生护士都特别专业、守时、专注和友好,他们还非常有耐心。”

  大年三十除夕夜,市二院的领导在慰问春节值班人员的同时,也向在异国他乡的Emma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这是让Emma最惊喜和感动的事情。Emma告诉记者,“医院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来看我,给我送了礼物、鲜花,还有春节红包,还对我说‘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担心’,让我特别感动。”

  Emma的伤口恢复得很好,2月11日,他拆线出院。

  他在感谢信中写道,“这家医院解除了我的病痛,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还会向别人宣传和推荐这家医院,感谢庆阳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救了我的命。”

  郭广敏说:“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天职,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们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治好他。这是我们医院首个接诊并进行手术的外籍患者,我们尽己所能让身在异国他乡的Emma感受到我们的人文关怀,让他在愉悦的心情中康复。”

  Emma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现在我很强壮,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医生和护士,他们是那么的友好,那么的有责任心,并一直保持着微笑,我非常开心。”他用不是很熟练的中文说:“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