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供电公司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杜甲)春节期间,当人们举家团聚,乐享年夜饭时,有一些身影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坚守着。

  今年44岁的巩江勇是宁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员,在配电运检班已经工作了25年。25年来,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夜,巩江勇都坚持全天24小时电话保持畅通,他把为用户排忧解难当成自己最大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这是我连续第11个年头春节值班,这份工作虽然辛苦虽然累,但是能给千家万户带来光明,保证大家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我觉得再累也很值。”巩江勇说。

  付咏红是宁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的春节是她在调控中心值班室度过的第20个春节。整个县城的电力运行情况都要靠调度控制中心来调度,一旦调度控制中心出现问题,将影响全城的电力运行。

  付咏红介绍,为了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持续运行,她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负责全县10个变电站,以及13条35千伏线路的调控运行及指挥业务,一旦电网有故障发生,她便第一时间联系所辖相关供电所,立即进行线路设备巡视,尽可能地缩小停电范围,恢复线路供电。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春节都不能回家,所以心里很歉疚,但是为了能给全县人民带来光明,确保春节期间能够安全可靠的供电,我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付咏红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