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业之星】徐定华 让庆阳苹果走出国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今年55岁的徐定华是四川省蒲江县长秋乡人,1988年他离开单位从事水果批发,2013年他在成都市成华区成立成都市鑫盛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在合水县板桥镇西庄村成立庆阳泾河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合水苹果找销路,使合水苹果从云南瑞丽海关出口到了缅甸、印度。

  徐定华认为,作为地方的农业企业离不开当地果农的支持。为了做好企业,徐定华和西庄村的果农打成一片。2015年泾河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成后,给当地果农带来了不少的收益。为了提高果品品质,徐定华给当地果农提供了不少技术支持,使果农的经济效益和果品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以前,由于信息闭塞,销售渠道单一。为此,徐定华通过他对网络及市场的了解,为苹果的销售带来了很多信息,极大地保障了果品的销售渠道,增强了果农种植苹果的信心。

  在徐定华的示范带动下,很多村民们纷纷开始改变果园管理理念,只要有果农对果园管理有任何疑问,徐定华都会热心地给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遇到技术难题时,徐定华还会给他们手把手做示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