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业之星】高怀富 带领全村人养羊致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我是个共产党员,又是村党支部书记,一人富了不是富,大家都富才叫富。”今年45岁的高怀富是华池县怀安乡人糖坊咀村党支部书记,他不仅是远近闻名的养羊能手,更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2017年,高怀富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养殖场+农户”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组织成立了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帮、扶、带、教等方式,带动全村50多户农民发展养羊产业。为贫困户免费提供优质种羊信息,并高于市场价收购。

  2018年,华池县开展“村社合一”产业扶贫模式试点工作。高怀富坚持把支部建在合作社、党员聚在合作社、农民富在合作社,努力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管理作用,实现党员带头入股经营,村“两委”成员和合作社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截至目前,入社农户127户,其中贫困户78户、党员户15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