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一男子饮酒被查处却送锦旗表示感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娜) “我从事了40年的交警工作,查处了那么多饮酒的驾驶人,还是头一次遇上被查处还送锦旗这种事,很意外。”2月18日上午,驾驶人陈某某将一面题为“廉洁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西峰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执勤民警王利手中,他的这一举动让王利感到很意外。

据王利介绍,2月15日,驾驶人陈某某与家人聚餐时喝了几杯酒,虽然熟知交通法规,但仍心存侥幸便驾车回家。21时16分左右,当陈某某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解放路与庆化大道十字200米处时,执勤交警例行对陈某某进行酒驾检查。经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其酒精含量为60mg/100m1,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执勤民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当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机动车以及相关证件,传唤驾驶人陈某某到西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陈某某予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罚。

“如果那天我酒后驾车没有被交警查处,说不定在回家途中就会发生交通事故,给自己、家人或他人带来伤害和痛苦,感谢你们秉公执法,让我深刻认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2月18日上午,在西峰交警大队办公楼门前,陈某某紧握民警的手,满怀感激地说道。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