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32万庆城群众载歌载舞闹元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f81637634784e599815cd168374a965.jpg

  华灯璀璨逢盛世,锣鼓铿锵颂丰年。2月19日,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甘肃省庆城县的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全县近万人组成的9支社火队齐聚庆城县城举办2019年元宵节社火巡街展演,用它们精彩的表演向全县人民拜年闹元宵。舞龙、舞狮、锣鼓、秧歌、跑驴、扇子舞等传统社火,把千年古城——庆城闹的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庆城县32万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朋友观看社火,欢度佳节。

c7739884fca945a8a8ab83e5f9ab3718.jpg

  上午10点开始,各社火表演队开始陆续集结,展现各乡镇、各行业发展成果的彩车、彩旗方队、传统舞龙舞狮、秧歌等社火表演方队依次排开,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群众以及前来庆城旅游的游客早早在街道两旁集中,静待猪年元宵社火巡街展演开始。

b453a57ceecb4e34b3d1c503c0e42c57.jpg

  上午11点,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庆城县2019年元宵节社火巡街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7fb97ce8712745bf838562d8af33188a.jpg

  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人山人海,欢声鼎沸,9支社火表演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饰,和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舞龙、舞狮、划旱船等前后交织,相互变换;太平鼓整齐划一,气势恢宏,金色的雄狮跳上跳下,来回翻滚;幽默风趣的舞牛表演,展示了劳动人民抢抓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每一个场景都展现了庆城人民团结奋斗、走向辉煌的昂扬斗志和精神状态,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庆城人民群众享受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6bbc5d7ad1a24dacbd596311670565b5.jpg

  元宵佳节,红红火火的秧歌等民俗活动是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扭起来、跳起来、舞起来、笑起来。在庆城县北区,9支社火队精彩的表演向群众展示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伴随着入耳的鼓声、欢腾翩舞的秧歌,吸引着群众驻足观看,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穿鲜艳亮丽的服装,扮成各种各样的角色,让围观的群众深刻的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b83337ed7e0f46d38c1b0cf67212c853.jpg

  今年举行的庆城县传统社火巡街展演是2019年全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其中一项,庆城县在春节前积极筹划、认真部署了七项系列文化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加快“活力庆城、旅游庆城、养生庆城、生态庆城”建设助力,为全力打造幸福美好新庆城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文化支柱,展示了庆城人民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c0594257e5304ddaba82de0e7b03df0a.jpg

  据了解,这次社火展演是庆城县为深入挖掘、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紧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不断凸显文化在脱贫攻坚中“扶志”和“扶智”的作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为全县人民在春节期间献上了又一份文化盛宴。

  精彩瞬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