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2018年庆阳市17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20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批准赵小掌村等175个贫困村退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8年,全市共有17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通知》指出,根据《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有关规定,经乡村自评、县级初审、市级验收认定,环县环城镇赵小掌村、镇原县孟坝镇王山村、宁县新宁镇南桥村、庆城县驿马镇米家川村、华池县悦乐镇乔崾岘村、合水县太白镇安子坪村、正宁县山河镇李家川村等175个贫困村符合退出条件,批准退出。

  《通知》要求,相关县(区)、乡(镇)、村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要继续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深入巩固发展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继续保持原有扶贫政策不变,进一步增强富民产业培育、劳务输转、互助合作扶贫和兜底扶贫等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力度,确保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保证脱贫退出的稳定和可持续。要继续强化责任监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