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全县产业发展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4至15日,县上分四个会场召开全县产业发展务虚工作会议,广泛听取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直接从事产业或间接服务产业人员对我县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联乡镇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直接从事产业或间接服务产业的村干部、湖羊标准化示范户代表及产业合作社、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对我县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柴春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依靠,要坚定发展草畜产业的信心,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一鼓作气发展好产业;产业合作社要做好示范引领,做好各项技术培训,以标准化养殖、种植带动引领全县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前谋划,想好办法,尽快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合作社和农户也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解决实际问题;要上下同心、形成合力,结合实际提早谋划,积极争取主动、抢占先机,共同把产业发展好。

    杨万香指出,与会人员的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全县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加快脱贫步伐坚定了信心,找准了症结,明确了方向。希望各乡镇能够按照县上的统一要求,加快合作社建设、养只调引、饲草料储备、技术培训等步伐,按照紧扣现状、破解难题、良种繁育、科学饲养、培育基地、扩群创收的发展思路,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规模场、养殖小区、养羊建设村为重点,集中解决制约肉羊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推进全县肉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何英禅强调,今后三年,县上对养羊产业持续大力扶持,常抓不懈,预计到2022年,全县的养羊产业产值突破50亿,人均养羊收入突破1万元。要在养好羊上下功夫,解决技术难题,重点在配方饲养,科学饲养上下功夫。要强化保障措施,支持合作社,支持养羊大户,支持养羊示范户,支持养羊专业村,今年的保险、资金、草料、机械、农资都要向合作社、养羊大户、专业村倾斜。要解决销售不畅的问题,中盛公司要上足生产线,保证全县的羊保底销售。

    郑万年要求,要找准路子,坚定信心,各企业、合作社和农户要认准目标,拼出劲头,甩开膀子加油干。要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各合作社、各养羊示范户要结合实际提早谋划,把务虚会的成果变成实干、巧干的指引,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去完成好既定目标。要凝心聚力、积极推进,争取主动、抢占先机,共同把产业发展好。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