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民俗文化闹新春 全民齐过文化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春佳节之际,我县举办了社火、皮影戏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全县群众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环县街头社火表演如火如荼,社火演员敲锣鼓、舞长龙、扭秧歌、耍雄狮、抬花轿……所到之处欢歌笑语、掌声不断,浓郁的民俗表演和现代节目把红火的年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为环县人民送上了新春祝福。

  不仅有精彩的社火表演,皮影戏演出、道情秦腔票友比赛,也让年味增色不少。

  不仅是县城,农村的春节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洪德镇举办的社火闹春汇演,天池乡苏北岔村的2019迎新春晚会,也让群众过了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健康、节俭热烈的幸福年、快乐年、文化年。

  据悉,在新春佳节之际,我县为了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精心“烹调”了“记录时代变迁聚焦脱贫攻坚”环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脱贫攻坚在线摄影展、“翰墨绘小康金石铭扶贫”首届农民书法绘画篆刻作品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新春送福墨香万家”春联赠送活动等十五道文化“大餐”,让全县人民共享文化繁荣发展成果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