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会计核算中心完成新个税法实施后的首次申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姬祥)2019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新个税法 )正式实施。新个税法中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等规则的落地,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也鼓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根据税务部门的部署,5000元/月的个税起征点及相关税率已在2018年10月份实施。 “仅以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每月5000元这一项因素来测算,修法后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占城镇就业人员的比例将由现在的44%降至15%。”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有不少单位的财务部门对员工下发了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的通知。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中,除了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为在 8 万元的额度内据实扣除外,其余的 5 个专项附加扣除均为定额扣除。简单来说,就是无论纳税人每个月的房租是多少、子女教育要花多少钱,或者是每个月还多少房贷,都不影响这 5 项专项附加扣除的申请。扣除金额也并不随这些因素出现变动,此外,六大专项附加扣除将留存资料备查作为主要的检查方式,即纳税人在申报专项附加扣除时,不需要提交资料原件或者复印件,只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这样也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西峰区会计核算中心个税专办员按照税务局的部署,日前完成了新个税法实施后的首次个税申报,全体职工填报了税务总局开发的 " 个人所得税 "APP 软件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已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