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公安局召开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利剑”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庆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9-02-22 11:03:0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2月18日下午,庆阳市公安局召开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利剑”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公安局宣传教育科科长杜汉平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出席并解答了记者提问,交警支队副政委范永庆就2月12日至2月18日全市开展“利剑”专项行动工作战果作了发布。甘肃法制报、西部商报、庆阳电视台、陇东报、庆阳市广播电台、庆阳交通广播、西峰区电视台、西峰网等8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交警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民警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范永庆副政委发布了全市自2月12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处酒驾醉驾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庆阳市公安局决定从2月12日至2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利剑”专项行动,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活动开展六天来,全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派出异地执法小分队11个,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70起,其中饮酒101起,醉酒6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极大震慑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随后,媒体记者就当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如何处理酒驾醉驾、违法驾驶人冲击执法检查站点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蔡伯珍副局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中有关酒驾、醉驾及妨害公务的相关内容规定对记者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并对依法惩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所作的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蔡伯珍强调,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利益,深入开展整治酒驾醉驾“利剑”专项行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新闻媒体给予广泛支持和通力配合,大力宣传报道整治酒驾醉驾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警示和教育广大市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 姜大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