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2月22日,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座谈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出席并讲话。

  贠建民对王敏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个进入庆阳参与煤电开发的央企,公司入驻庆阳十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始终心系庆阳、情牵老区,持续加大在庆阳的投资力度,为庆阳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庆阳能源基地建设,全力推进陇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等重大项目,共同推动庆阳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王敏对庆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双方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庆阳市的能源合作,加大在庆投资力度,积极投身陇东能源基地建设,为革命老区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动陇东煤电基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核桃峪煤矿计划2019年年底首采工作面具备联合试运转条件,2021年全部建成并达产。配套华能正宁电厂一期工程已获得核准,可保证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同步投产。华能新庄煤矿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并达产。在陇东能源基地建设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基地化、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充分利用,实现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循环利用,到2022年基本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现代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基地规模达到“三个一千”(实现电力外送1000万千瓦、煤炭外销1000万吨、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实现年销售收入280亿元,税收46亿元,直接就业岗位2.8万个。

  市领导赵昌军、杨涛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