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0日上午,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参政议政,共商宁县改革发展大计。

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和谐的气氛。主席台正中悬挂的象征各民主阶层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议应到委员188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实到委员167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侯昌明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翟晓明,县政协副主席杨淑宁、徐建锋、李忠宁、朱永祥、李永忠、张银芳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县委副书记宁翼龙,县委常委姚德学、杜丰、何鹏程、安鹏祥、张宏斌、马应乐,县人武部长蔡永军,子午岭林业管理局宁县分局党委书记祁越峰、局长董百赟,县人大副主任杨昭、赵淡绒、巴恩锋、张文蕃、王永祥;县政府副县长石博学、张东;长庆桥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于玺;县法院院长杨志远;县检察院检察长任斌;县公安局政委姜宏伟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上午9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翟晓明、杨淑宁、徐建锋、李忠宁、朱永祥、李永忠、张银芳、王冰军、王宏贤、刘永宁、郭有斌、郑万峰、徐凤霞、田银萍、杜平、李宏江、侯立东、王双合、雷世龙、赵亚红。

大会由执行主席杨淑宁主持。

翟晓明、李永忠代表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分别作了《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侯昌明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积极开展重大议题协商议政,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广泛开展民主监督,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推动改革发展上、促进和谐共事上、协商民主上作用发挥充分,工作成效突出,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侯昌明强调,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结合县情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落到实处。政协委员要主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围绕重点工作,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政协委员作为创业致富的“领头雁”、发展经济的“主力军”,要在项目争取、招商引资中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积极开展项目对接,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真情实况,保证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侯昌明要求,要紧盯民计民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要职责,推动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县政协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政协章程》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政协民主制度,拓展创新参政议政的内容、选题和形式,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宁县发展多做贡献,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晓明在报告中说,2018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宁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组织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全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改善等重点领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作出了积极努力。

翟晓明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精神。以继续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作出新的贡献。

翟晓明在报告中说,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中共宁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及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