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集思广益同绘蓝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2月20日下午,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齐绘改革发展新路子,共商建设幸福美好新宁县大计。

大会应出席代表209名,实到1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侯昌明出席开幕大会。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金宣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王永祥、王宝丰、巴恩锋、安鹏祥、李鹏飞、杨昭、张文蕃、罗睿(女)、 金宣寿、赵淡绒(女)、侯昌明、翟晓明。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李鹏飞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李鹏飞在报告中首先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说,2018年,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完成生产总值57.03亿元,下降0.8%;固定资产投资33.1亿元,增长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724万元,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亿元,增长7.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453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00元,增长10.2%;全口径财政收入3.28亿元,增长8.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9亿元,增长8.7%。在脱贫攻坚上,全县32个贫困村、4846户1.9万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3.25%。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冲刺整县脱贫、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工作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县发展实际,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2019年整县脱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坚决打好防范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在基础建设、工业发展、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上求突破,在改革创新、改善民生和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各项约束性指标均控制在省市下达的计划以内。

对2019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李鹏飞提出了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加力冲刺,奋力实现整县脱贫目标;二是突出项目支撑,扩大投资总量,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紧盯转型升级,壮大企业集群,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四是着眼提质增效,强化组织引领,大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五是统筹城乡发展,完善服务功能,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六是注重培育财源,多措挖潜增收,着力提升财税保障能力;七是坚持民生为本,提升公共服务,全力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八是加快改革创新,破除机制障碍,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报告指出,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县政府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依法行政守规矩,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广泛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重大决策坚持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不断规范行政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勤政为民解难题,把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担当尽责抓落实,把干好事业作为第一追求,着力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廉洁从政树形象,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之风推动政府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书面印发了《宁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宁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政协宁县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长,部分省、市驻宁单位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