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1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重点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209名,实到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卜宗兴、马应乐、王波、王会宁、王春宏、王俊宁、边桃、刘杰、刘玉萍(女)、 刘虎虎、闫志文、安华、孙娟(女)、孙继军、杜丰、李斌、李富宁、何鹏程、宋官印、张宏斌、张茂龙、张振宁、陈金良、房睿(女)、姚德学、高安宁、曹松林。 

县委书记侯昌明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忠实履职,扎实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不断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推动人大工作实践创新;以更新的法治思维,规范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以更实的监督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严的法律尺度,推进法治宁县建设;以更优的服务质量,增强代表履职实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志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斌分别代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作了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设立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关于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