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不走“寻常”路 网上办理更受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群众办事跑断腿、办事资料堆如山,项目审批隔年办,老人年检楼上楼,曾经这些堵点痛点问题,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进程中,一批批迎刃而解。这得益于“互联网+政务服务”,从此“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解了群众和企业大难题。2019年甘肃政务服务网镇原子站累计受理业务1365 件,办结 1255 件,办结率为 91.94%,限时办结率 96.81%。

4d8da36d6b01424ba6f102caf498ee61.jpg

日生不滞,前行不止。年初,婚姻登记、办税服务和房屋备案等业务处于高峰期,且办事主体普遍年轻化、对互联网有初步认识,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县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楼层管理制度,合理分工,各楼层均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电脑和打印机,确保“一网通办”有新成果。工作人员合理疏导来往车辆和办事群众;计算机操作员主动引导群众在甘肃政务服务网镇原子站先行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开展网上注册,提高群众网上办理业务认知度;信息技术股及时与万维公司对接,同步解决系统故障;政务改革股工作人员奔走窗口,与各窗口业务人员对接业务后台审批相关工作;中心领导据理力争,与各部门协调新的年度窗口人员和事项进驻大厅事宜,一派干事创业局面胜展春朝。大厅走一圈儿,税务窗口、人社和社保窗口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在与群众交流,没错,掌上政务已经来临。如,县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窗口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为基础,破除技术壁垒,打破“信息孤岛”,通过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实现部门间业务内网审核办理;同时,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缴费、查询业务办理。县人社局和社保局开通年检QQ平台,减少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为身处外地和身体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事业单位人员提供了便利。政务中心今年将逐步推行审批结果“两微一端”(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推送、快递送达、代办送达等服务方式,变群众“少跑腿”为“不跑腿”,截止目前,“政务快递免费送达”各类证照51件。

9b7c82d0a3a54abb95b95d1d23a06b5b.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县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镇原子站,“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见面审批”等改革措施不断涌现,政务服务平台已成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支撑,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