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博物馆举办 “鉴容正仪.十五话镜”元宵节社教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铜镜与古人的日常生活、民族文化、信仰习俗息息相关。它制作精良,图纹华丽,铭文丰富,是中国古代青铜艺术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今年的正月十五,适逢庆阳馆藏精品铜镜联展正在镇原县博物馆展出,借此机缘,特举办了“鉴容正仪.十五话镜”元宵节社教活动,让这些深藏在库房中的文物“活”了起来。

此次活动首先通过PPT课件让孩子们了解了铜镜发展历史。其次组织孩子们参观了铜镜展览,让他们欣赏古代铜镜的形制内容,为创意铜镜画奠定了基础。随后孩子们设计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精美铜镜并颁奖留念。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而且展现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