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王驰调研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驰,带领区金融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雷兼博一同调研,市金控融资担保公司、农业银行西峰支行、庆阳农村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特邀参加调研。

王驰一行在显胜乡林颖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王驰一行在显胜乡林颖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王驰一行在月亮湾香草园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王驰一行在彭原镇青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产业规模

王驰一行了解丝路花海项目发展规划

王驰一行先后深入显胜乡林颖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月亮湾香草园、彭原镇青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志镇丝路花海等地,就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专项贷款发放、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驰指出,近年来,我区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招引落地和培育壮大,形成了一批发展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示范点。但由于农业产业前期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容易受自然灾害、市场波动影响,发展比较艰难。

王驰强调,各相关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清醒认识特色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勇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坚持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坚守产业发展质量不松劲。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不要贪大求快,不要偏离方向,不断做大做强主业、做优做精产品,以“独一份”“错峰头”“优中优”赢得市场。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持续完善产业体系,积极扩宽销售渠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积极争取、用足用活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贷款,把有限的资金全部用于发展产业、扩大规模、研发产品、拓宽销路上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王驰指出,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从规划、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为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同时,希望市金控融资担保公司和各商业银行高度关注特色产业发展,给予专项贷款支持,使发展基础好、前景广阔的特色产业摆脱困境、走上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带动更多的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