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平泉镇表彰脱贫攻坚示范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郑世强)日前,镇原县平泉镇举行了脱贫攻坚示范户表彰大会,对洪河村慕明军等百名脱贫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能参加今天的表彰大会,我很高兴,我觉得贫困户要脱贫,不仅要鼓足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要利用国家的好政策,大力发展致富产业。今后,我将继续发展瓜菜、肉牛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洪河村脱贫示范户慕明军说。

  姚川村贫困户慕岁旦,因为没有发展门路、缺少发展资金,家里种的十几亩地只够解决温饱,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近两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他不等不靠,通过努力相继建成了8座蔬菜大棚和1亩桃园,发展起了瓜菜种植,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如今他已是村里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成了镇上有名的脱贫示范户。“今年,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再建一个桃园,带领大家一起早日奔小康。”慕岁旦说道。

  近年来,平泉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抓项目夯基础,兴产业强支撑,办实事惠民生,破瓶颈促发展,转作风保落实。建办了7个产业扶贫造血示范基地,规模种植、养殖业发展迅速,水电路房等瓶颈制约有效破解,实现了低保应保尽保、危房应改尽改、贫困户应扶尽扶。同时,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路子,招引实施上亿元建设项目3个,建成“331+”带贫合作社23个,全镇累计脱贫2077户8512人,贫困面下降至6.5%,麻王、文洼两个贫困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