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市政府与正大集团等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将共同建设新农业示范园区开启庆阳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模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24日,市委、市政府与正大集团、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西安航天基地中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发展中恒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兰州举行庆阳市“政府、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就庆阳市现代农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各方约定,将共同建设庆阳新农业示范园区,开启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模式。

    正大集团以“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为己任,将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并积极参与农牧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西安航天基地中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以航天农业为产业技术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在航天农业领域的产业推广与国际合作的平台。四川发展中恒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活污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畜禽养殖废弃物等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处置及综合利用,拥有国内领先的厌氧处理技术。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阎奋民,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副行长王学军,正大集团卜蜂国际公司CEO、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唐功龙,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清,西安航天基地中加航天农业科技产业园主任、首席科学家郭锐,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四川发展中恒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勇,副市长董涛及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大家围绕庆阳现代农牧业发展献计献策,一致同意通过“政府、金融、科技、企业”四方联动,利用庆阳独特的自然和地理优势,在优质种质资源培育、生猪养加销一体化项目、肉羊肉牛产业扶贫、优质高效奶源基地和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正大优鲜连锁店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的新农业示范园区和现代农牧业产业集群,构建“政府搭台、科技引领、金融支持、企业唱戏”的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推动庆阳农牧业全面升级换代,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正大优鲜兰州市静宁路店。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