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牛肉面节后“低调”涨价 市民被动接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 实习生 胡文韬)春节刚过,有市民发现,西峰城区的牛肉面“低调”涨价了,由每碗8元涨到了9元或者10元。2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市民们对此褒贬不一,尽管抱怨较多,但是各大牛肉面馆客流依旧不减。

  2月24日中午,西峰区九龙南路一家牛肉面馆生意火爆,大堂里坐得满满的,买票处排了10多人。市民付强点了一碗面,两个鸡蛋和一份牛肉,他说:“过年前就涨价了,不过也就贵了一两块钱,无所谓。”市民李先生说:“吃了这么多年的牛肉面,价格一直在涨,面量越来越少,味道也不如原来的香了。”刚吃完面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物价都在上涨,牛肉面价格上涨也能理解,涨一块钱还可以,涨两块钱就有点高了。”

  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一些较为知名的牛肉面馆率先涨价,而一些店面较小、地理位置较偏的牛肉面馆还维持在8元一碗。但是,这些尚未涨价的商家也认为涨价是迟早的事。“我们也不愿意涨价,面粉、牛肉、菜等食材都在涨价,本来利润就不高,所以涨价是迫不得已的行为。”西峰城南某牛肉面馆老板说。

  近些年来,牛肉面价格跟随物价水平一升再升,让部分低收入者抱怨连连。做环卫工作的刘大姐说:“才一段时间没来,牛肉面就涨到9块钱了,一碟小菜2元,一个鸡蛋1.5元,碗里看不见肉,心里很不舒服。”

  由于西峰区物价局已经将牛肉面价格的调整权完全“归还”市场,西峰城区牛肉面价格还是以市场调节为主,物价部门未曾干涉。但牛肉面涨价后,服务和质量也应相应提高,而并非只单方面涨价。西峰区物价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如果对物价有异议可以拨打12358进行咨询和举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