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2019年控辍保学校园安全暨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庆城网 发布时间: 2019-02-28 15:18:59
一键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14时许,庆城县2019年控辍保学校园安全暨师德师风专项工作安排会议在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学区主任、学籍业务主办和中心小学校长,九年制学校、初中、高中及县直学校校(园)长、副校长或教(园)务主任,城区民办幼儿园园长及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66人参加。

4cf8881863e448e6848349e6f5d7751b.jpg

  会议安排了控辍保学、师德师风、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及春季开学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印发了《庆城县开展“教师大走访大劝学”活动实施方案》等5方面的文件。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县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成效是决定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的一项关键指标和前提条件。各学区、学校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措施,靠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一要强化精准控辍,全面掌握基本情况;二要强化依法控辍,大力开展走访劝学活动;三要强化扶贫控辍,严格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四要强化情感控辍,健全完善关爱帮扶机制。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各学区、学校要认真落实好2019年全省春季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要严格落实无缝隙管理,扎牢织密校园安全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要靠实管理责任,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要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封堵安全漏洞;要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完善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全面提升全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