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朱涛赴北京拜会有关企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3月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赴中国大唐集团和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快煤电项目和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中国大唐集团,贠建民、朱涛详细介绍了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和陇东能源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大唐集团长期以来对庆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说,随着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的启动实施,陇东煤电基地建设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希望大唐集团进一步加快沙井子矿区煤矿、电厂项目建设进度,为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维表示,近年来,大唐集团沙井子矿区由于受产能政策、电力外送通道等影响,开发步伐比较缓慢。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制约陇东能源开发的瓶颈问题。大唐集团将与国家电网公司等积极磋商,进一步优化开发方案,积极推进陇东能源资源开发。

  在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贠建民、朱涛对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在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说,庆阳煤炭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之一,但由于电力及煤炭外送通道建设滞后,资源开发进展缓慢,资源优势迟迟不能转化为经济优势。希望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陇东至山东±800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早核准、早建设,推动陇东煤电基地建设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丰表示,目前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前期论证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希望庆阳市积极探索形成风、光、火一体化的配套电源建设输出机制,形成更加有力的价格和管理竞争优势,为项目早日核准奠定基础。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一定尽快将研究论证结果汇报国家电网公司,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