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3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对去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综合排名靠后的环县、西峰区和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进行集体约谈。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差距短板,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通报了2018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情况。市领导焦石、王胜、杨涛等出席会议。

  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发展靠后的原因和加速赶超的出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实现赶超发展;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深入查摆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盯问题对症下药,明晰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贠建民强调,在路径上要高度明晰,聚焦脱贫攻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深化改革改善环境等弱项短板,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落实上要背水一战,讲责任、比担当,讲效率、比干劲,讲实效、比实绩,突破要素难点,创造性落实任务,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不断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涛强调,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正视工作差距,增强发展信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合力扭转发展滞后的被动局面。要狠抓项目建设,认真落实“三重”“三一”工作方案和重大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高位推动,做足功课、精准出击,确保取得更大突破。要全面加强地表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市列重大环保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主动扛指标、扛责任,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被约谈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