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 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3月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全市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攻坚冲刺的状态、务实有效的举措,坚决、彻底、按期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通报了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市领导章志兼、吴丽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8县(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措施。

  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严肃性,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下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详细比对指标差距和问题不足,彻彻底底、扎扎实实把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涉及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贠建民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环保督察的核心作用,对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定期核查和日常督察,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情况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各级纪委监委要跟踪跟进、问责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不放过,对弄虚作假、欺瞒组织的坚决不放过,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律严肃处理。

  针对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摒弃应付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优化调整水污染治理思路,切实抓好枯水期污染源管控工作,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

  朱涛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下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环保第一轮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级环保督察等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复查复核,“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落实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要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绿盾2018”专项治理等7大行动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集中开展问题整治,指标逐个核查,任务逐项落地。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建立完善本县(区)污染防治攻坚相应工作方案和文件,建立污染防治攻坚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天蓝水清、和谐宜居的美丽庆阳提供有力环境支撑。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