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李卿)3月12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及有关专题会议精神。会上,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西峰区、镇原县、环县、合水县、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章志兼、马骥、史建芳、吴丽华、杨涛、苏秀霞,陇东学院副院长孙立峰,庆阳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张豫锋出席会议。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明理明道、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思想洞察力和工作责任心,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新闻传播规律,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进展成果,宣传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的目标导向、实际成效,精心打造一批有思想、有筋骨、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和宣传成果,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打得出、叫得响的宣传品牌,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全方位呈现庆阳故事,立体化塑造庆阳形象,深层次推进媒体融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坚持“成风化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激励全市人民在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艺创作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任务的统筹指导,不断提升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朱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讲好庆阳故事,传播庆阳声音,全方位展示庆阳改革发展新形象。要把准时代脉搏,增强创新开拓意识,找准党的方针政策和群众现实需要的结合点,使宣传文化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要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提高新闻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提高舆情引导和应对工作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