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陈青: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3月11至1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一同调研。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参加调研。

  庆城县融媒体中心是我市第一家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在详细了解庆城县融媒体中心采编制作流程、栏目设置、新媒体运作等工作情况后,陈青指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庆阳市要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准功能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扎实有序推进。要聚焦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及时整合基层政务资源、社会资源,增强公共服务及其他方面的功能,着力打造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打造为民排忧解难、弘扬主旋律的重要平台。

  在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陈青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建设运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情况。她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北师大庆阳附校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为庆阳市教育发展探索先进可行经验。庆阳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议,陈青听取了宣传思想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交流。陈青强调,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市情、实情、民情、社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更好地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认真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