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专门规定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基本法规,在我国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委政法委、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条例》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最高原则,各级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履行好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的责任,健全党委全会或常委会研究部署工作制度,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按照中央关于重大事项报告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精准把握“十项原则”,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学、统筹结合学、宣传引导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结合庆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增强主动性、注重创造性、务求实效性,积极抓好《条例》贯彻实施,推动我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审议了《2018-2020年庆阳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事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抓好《规划》的贯彻实施,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突出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