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3月14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提交书面交流材料。董建镇、李银、章志兼、闫晓峰、马骥、廉滋仁等参加学习。

  贠建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武器和工作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层层靠实压紧责任,努力实现既定目标。要主攻重点难点,坚持“四类分类”,抓实 “一户一策”,切实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合作社规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真正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好。要强化党建引领、考核推动、内生驱动、各方联动和作风整顿,努力形成各方联动、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贠建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算好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理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贠建民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在坚定信心、更新观念、提振状态、强化能力、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认清面临的特殊市情、特殊任务、特殊阶段和特殊要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中有数,始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新局面。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