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昶昶)根据《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计划》安排,3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联系县镇原县,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情况和“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以“一户一策”为抓手,以合作社建办为主攻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贠建民先后前往太平镇、孟坝镇、方山乡、殷家城乡,实地查看了镇原县自华养殖专业合作社、华宝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庆阳市金麦园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裕壮养殖专业合作社、久鼎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众鑫晟农民专业合作社、益源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建办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合作社运行和带贫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合作社效益不好、带贫能力不强、运行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合作社产业化程度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能力。

  在殷家城乡寺山村,贠建民走访了贫困户薛生虎、白友勤、白立昌,详细了解了“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开展和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情况。贠建民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积极发展致富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帮扶干部要扎实开展“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动态调整“一户一策”方案,确保“一户一策”切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帮扶举措符合贫困群众意愿需求,真正实现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当天,贠建民还在寺山村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干部工作汇报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贠建民强调,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逐一对照排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