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岳胜有 只手闯出新天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尚倩)3月18日,记者来到韵达快递正宁分公司,店铺大门一侧摆放着一块广告牌,广告牌上标注着快递店承担的各类业务,以及联系人岳胜有的电话。走进店铺,穿着黄色工服、戴着黑色帽子的岳胜有认真接待着前来寄快递的客户,称重、包装、贴单、记录、收钱,即便没有右手,他依然娴熟地完成了这些事。

    岳胜有出生时就没有了右手,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生活。“2013年,我和妻子开了这家快递店,一个20平方米的小门面,一辆电动三轮车,是我事业的起点。”岳胜有说,“刚开始,妻子每天留守打理店里的日常事务,我负责出门收派件、谈客户。”

    当时,正宁县的快递公司基本不提供上门服务,但是为了尽快抢占市场、站稳脚跟,岳胜有始终坚持送货上门。经过6年不懈努力,如今店里的派件量成倍增长,收益也很可观。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陆续招收了3名快递员、2名客服,开设了6个乡镇寄存点,他还购置了自己的网络班车,岳胜有依然每天最早来到公司查看各种数据,寻找不足;货回来时,和大家一起分拣快件,处理问题件。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克服诸多困难,自主创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单手也能闯出一片精彩天地。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