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受权发布】四届庆阳市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届庆阳市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于2019年3月25日正式启动,将对市工信局、市会展中心、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政府研究室、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统计局、市残联、市住建局、市政府金融办、团市委、市财政局、市能源局、市文联、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外事办、市总工会18个部门及下属单位开展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安排


2019年3月25日开始至5月下旬结束,共两个月时间。

二、巡察主要内容

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监督内容突出“六个围绕、两个聚焦、一个加强”。

“六个围绕”: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两个聚焦”:即聚焦脱贫攻坚,重点检查“四个落实”情况;聚焦正风肃纪,重点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一个加强”:即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巡察主要方式

主要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走访座谈、深入了解、抽查核实、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在巡察组驻地和每个被巡察部门及下属单位设立举报箱,公开受理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来访地址、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现将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象和各巡察组受理举报及反映问题的方式公告如下: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特此公告。

 

中共庆阳市委巡察办

2019年3月27日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