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带队来庆阳市考察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保持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3月3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带领考察组来我市考察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保持工作。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黄河水土保持生态工程西峰区齐家川示范区清水沟小流域、齐家川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现状,调研了庆城县驿马镇北胡同沟固沟保塬工程建设情况。考察组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小流域后续治理效益显著,固沟保塬工程措施得力。希望我市持续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在已治理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做好治理成果的巩固提升,把水土保持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

  考察组强调,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但任务还十分繁重。今后,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坡耕地综合整治、黄土高原塬面保护、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等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要切实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大力开展水保林和沟道生态治理等工作,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水土保持小流域项目,有效防治水土流失。要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与当地的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适合当地发展路子,做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源水环境保护和农业生产协调推进,形成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陪同考察。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