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2019年道路运输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3日晚7时,合水县2019年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交通安全负责人、交管站负责人;县运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县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员,客运企业、汽车站全体管理人员,全县班线客车、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定线小轿车驾驶员,各驾校全体教练员,二类以上维修企业法人及全体维修技术人员,共计2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唐小兵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县道路运输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全县交通运输综合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戴斌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措施,狠抓监管整治,多一些防患未然、少一些亡羊补牢,多一些事前排查、少一些事后追查,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损失降到最低,保持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二要抓实安全监管措施。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从制度上、机制上杜绝安全生产隐患故。要把阶段性、临时性的监督检查变为日常性、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公安、交警、应急、运管等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执法格局。三要优化运营市场环境。提高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水平,把工作重心由行业管理着力向服务转变,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加强和改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重点加强客运班线管理,规范客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四要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按照“一网通办”的要求,积极开展“阳光运政”,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增强行业管理的透明度,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规范高效的运作机制、严密完善的监督机制。同时,还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端正执法工作的规范行为,维护交通执法部门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五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道路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的基本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道路运输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经营业户和行风监督员对道路运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好、回应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美好幸福新合水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服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