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母子健康手册》 如何办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4月8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求助。据李女士讲述,她居住在西峰区秦直路某住宅小区,户口所属社区为合水东路社区。近日,李女士前往合水东路社区领取《母子健康手册》,但发现合水东路社区并未在办公。李女士感到疑惑,希望通过本报能解答她这一难题。

  根据李女士反映情况,记者随即拨打了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电话,了解到合水东路社区确属南街街道办事处辖属,但因目前人员等还没筹办到位,所以还未正常办公。目前合水东路社区业务由育才路社区代管,如有需要办理业务的居民可前往育才路社区进行咨询。针对李女士提到领取《母子健康手册》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在西峰城区,该手册是由南街、西街、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发放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母子健康手册》建册对象为在本市常住的计划怀孕妇女、孕妇(以早孕13周以前的为主)、儿童家长为发放对象,《母子健康手册》的发放以现居住地为主。居民前来建册时应当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租购房合同等证件资料。

  《母子健康手册》包含国家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提供的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的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孕产妇的经历感受及孩子的成长记录五部分内容,分为孕前篇、孕产期篇、儿童篇和预防接种篇,主要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和0~6岁儿童。通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准父母可以知晓国家免费便民惠民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了解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的相关知识,学习孕期和儿童期危急情况的早期预防和应对措施,更科学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