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侯志强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0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薛渊、慕瑶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之四——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庆阳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讨论审定了《关于调整镇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专责工作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和《镇原县扶贫扶志工作实施方案》。并就1至3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相关分管领导汇报了有关脱贫攻坚包抓工作。

侯志强讲话要求,全县上下要再聚焦任务目标,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结合我县“3+1”清零专项行动、“331+”湖羊合作社建办和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拾遗补漏、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摸底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再加强问题整改,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对照《镇原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中的任务、时限、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抓促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细落小,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年底前全部完成。要再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专责小组要各负其责,尽锐出战,拧紧责任螺丝,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履职尽责,对照目标补齐短板,细化措施苦战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再严实工作作风,全县各级干部一定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大力弘扬敢死拼命精神,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活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转变促脱贫攻坚,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侯志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和加强“3+1”保障,要加快贫困村动力电建设,加强合作社、扶贫车间建办。要加强森林防火,做好中药材、万寿菊等产业培育工作,确保县脱贫攻坚务实有效推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