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全面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9号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全面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通报省整改办反馈的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14个问题,安排部署全县全面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项行动开展。

 县委书记柴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及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清查工作组县级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骆得福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元平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的讲话批示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浩文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对照省整改办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5个方面14个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举一反三全面大清查大起底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

 柴春从为什么安排这次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项行动,怎样才能完成清查整改任务和如何加强工作指导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清查起底工作,对照省上反馈的5个方面14个问题,全面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保证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隐形问题全面清查,突出问题迅速整改,切实提高全县脱贫工作质量。

 柴春强调;要紧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饮水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技能培训和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方面重点问题和暴露出工作不扎实、责任不到位、不精准、存在弄虚作假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整改,靠实责任、明确要求,抽调工作组从严从细从小清查整改。要认真学习领会紧急通知要求,严格对照省整改办反馈的14个问题,查缺补漏,立即整改,能及时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计划整改,千方百计抓好整改。工作组要监督乡镇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乡镇对清查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从严从实,反思思想差距问题短板,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柴春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清查起底,限期完成清查起底工作,靠实责任,谁清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必须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不准放过一个问题,吸取教训,讲究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从严从小从细发现问题,充分发动群众,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要有的放矢,高标准推进清查起底工作。同时,县纪委和组织部要全面督察清查起底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问题全面整改,结果真实有效。

 会后,我县将组织20个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清查工作组进驻各乡镇,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清查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