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4-13 16:26:5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4月13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招商引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2019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庆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奋力保持经济运行来之不易的向好势头,加快项目实施,加强工业调度,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扩大市场消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北煤南运、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等政策机遇,打好特色牌,走好创新路,努力把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6个重点领域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拾遗补缺、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要结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全力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庆阳市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听取了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抓好项目谋划,做实基础工作,主动外出洽谈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招展引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内容和标准,加强康复机构监管,不断扩大供给服务,提高康复服务质量,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