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13日,县委书记侯昌明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围绕各项脱贫验收指标全部清零达标为目标,紧盯时间节点,查找弱项短板,狠抓任务落实,坚决保证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7b4f7c2350f94f78a014b0731a66a3e4.jpg

县领导李鹏飞、金宣寿、翟晓明、罗睿、姚德学、杜丰、何鹏程、边桃、安鹏祥、张宏斌、吴海龙、杨庆余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江西省赣州市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各专责工作组和各乡镇汇报。

侯昌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强化最大政治和第一民生工程理念,紧盯时间节点,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各项扶贫任务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清零行动”,认真查摆整改各领域、各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整改实效提升脱贫质量。要把学习研究扶贫政策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精准掌握“四类分类”要求和“先达标后入股”等政策要义,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把规范提升合作社作为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坚决取缔“空壳社”和“挂牌社”,积极创建高标准的示范社,实现合作社从“有”向“好”、从“好”向“优”转变。

侯昌明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多方挖掘资源,大力宣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导返乡能人建办“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要对各类扶贫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坚决纠改资金发放不规范、不及时、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全面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突出因地制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健全完善“户分类、组收集、村存放、镇处理”的垃圾治理保障体系。要持续加大涉农资金统筹力度,把资金扶持优先向合作社规范提升、扶贫车间建办、贫困户技能培训和龙头企业发展、劳务输转等方面倾斜,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围绕“清零行动”,紧盯重点任务推进、干部作用发挥、脱贫成效巩固等方面,严格落实“334”督查机制,从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

李鹏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教育卫生等短板弱项,全面达标清零。要持续壮大扶贫产业,不断扩大产业扶贫成效,稳定群众增收基础。要强化技能培训,持续巩固扩大扶志扶智工作成效,着力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劳务就业。要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突出清脏、治乱、改差,强化县城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乡镇街区、公路沿线、村部广场、村组道路、河沟水渠等公共区域日常保洁措施。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深挖扶贫领域潜在性、沉淀性问题和深层次根源,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靠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通力配合、决战决胜。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