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郭阳昕)“从4月份开始,县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2个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正常检查与随机抽查、明察与暗访、翻阅资料与走访贫困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合水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近日,合水县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紧盯脱贫攻坚目标,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此次督查围绕精准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领域相关制度落实、提高工作效能三大方面,紧盯“一卡通”发放使用情况和惠农补贴资金使用管理是否合规等14项内容,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在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失职渎职、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问题。

  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完善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同时,对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将按程序和规定移交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