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庆阳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管理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环周,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克旺、张广浩出席会议,市直学校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保卫科长、教师代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办学成效并就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向市教育局提出建议。在听完学校情况汇报后,石环周就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办学水平做了讲话。

  石环周指出:基础教育工作,关键在做好“两德”、“两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市直学校是全市教育的窗口,市直学校办的如何,直接体现市教育局的管理水平。

  石环周强调:办好市直学校,首先要做到“一个转变”。要切实转变教育理念,准确定位办学方向,把学生发展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素质教育和升学的关系,要改变传统办学模式,健全校内管理体制。其次要做到“两个提升”。要提升教育质量,持续加强德育工作,开齐上好体育艺术和劳动教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提升基础条件,实施好学校建设项目,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最后要做到“三个保障”。要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加强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安全管理,重点做好规范招生入学和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要强化教育人才保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注重对教师的人文关怀。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4f006e578cd24469a03a0ffb24e8b8a4.JPG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